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

錄影與麥克風同時使用(立體聲混音StereoMix和mic)


之前錄影Mic突然沒聲音

花了好一番工夫才發現被陰了

不過我到底是怎麼處理Stereo mix(立體聲混音)同時還開啟mic呢?

答案是重灌...

重點是,我原本以為好像是錄音軟體設定錯誤

所以爬文都在找新的驅動程式與設定的問題

不過下面這張圖,

預設裝置還是只有mic,stereo mix仍然顯示無法使用

不過我卻可以錄電腦聲音同時說話


 再來就是這張圖
在重灌之前我的預設裝置是只有揚聲器Speaker而已

應該是我自己不小心按到

所以才會原本可以共用錄音+麥克風變成只能擇一

只要在下面把耳機裝置設定成,預設通訊裝置就可以了


然後麥克風選項裡

聆聽自己的聲音要打勾


給那些突然立體混音跟麥克風無法共用的人......



1 則留言:

  1. "聆聽自己的聲音要打勾"
    花了一整個大半夜的沒睡 就為了找區區這個答案 終於可以安心睡了 非常謝謝你!
    (這樣可能會有些迴音喔)

    回覆刪除